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唐坤宁: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在政协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发言

  会议现场_副本.jpg

  4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贺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致公党贺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唐坤宁在会上发言,建议贺州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影响,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各类市场主体带来重大冲击。受疫情的影响,一些民营企业营业收入减少,运营成本升高,在资金链与现金流、新订单获取等方面也存在较大压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时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在金融信贷、减费降税、“五险”缴纳等方面都有许多普惠性的政策支持,为民营企业度过难关、走上正轨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但是,具体到每个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各不相同,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扶持力度。

  唐坤宁在会上发言_副本.jpg

  为此,唐坤宁提出《关于加大对民营企业扶持力度的建议》,建议市委市政府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的工作。要充分发挥贺州市厅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的有效机制,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联系和指导,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家所思、所想、所盼,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思想引导,帮助他们深刻认识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国家全方位政策的支持,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带来的影响走出当前困境,企业一定更加坚定自信,以积极的心态从容应对疫情造成不利影响,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二是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增强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以召开民营企业家恳谈会、政策发布会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政策宣传力度,把相关支持政策解读到位、传递到位,使企业懂得政策、熟悉政策、会用政策。同时,要加强政策研究,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灵活、有效的具体措施,使上级的政策在本地区得到真正的落实。切实做到精准施策、因企施策,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走出困境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应进一步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和其他先进地区的营商环境,补齐短板、优化再造,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走出困境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同时,建立健全监督、约束和投诉机制,提高政府公信力,使民营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四是引导民营企业提前谋划,迎接疫情过后新的商机。要引导民营企业顺应市场新需求,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及时调整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思路,重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抓住机遇,转危为机,化危为机,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合影_副本.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