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致公党桂林市委会积极履职 推动重点督办提案办理

  《关于强化河长制责任,采取分段禁渔方式恢复漓江流域渔业生态的建议》提案是由致公党桂林市委会提交,桂林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提案的目的是建议把禁渔等生态保护的具体内容列入“河长制”责任,把禁渔责任层层压实,让鱼类繁殖加快,生态迅速恢复,切实践行习总书记关于“要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指示精神。

  恭城重点提案督办1_副本.jpg

  恭城重点提案督办_副本.jpg

  6月8日至9日,在市政协汤桂荔副主席的带领下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市河长办、市农业农村局、桂林漓管委等十多个单位共同组成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小组,实地考察恭城县河长制生态管理示范区和采取分段禁渔方式恢复漓江流域渔业生态情况,了解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推进提案建议落实的措施。就提案办理情况参加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承办单位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漓管委办理提案答复工作的情况介绍。会上,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委谢永功就提案内容中提出的建议与承办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对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暂时无法做到的情况表示理解,对提案办理、答复工作及落实提案建议的情况表示满意。汤桂荔副主席高度评价了致公党桂林市委会提交的提案,对承办单位承办提出了具体要求。

  恭城重点提案督办2_副本.jpg

  在此次实地调研前,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和市漓江景区管委会等单位已向致公党桂林市委会答复过提案办理情况,就提案内容中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了解释,提出合适解决方案。经过现场答复和实地调研等方式对提案进行办理,有效的推动了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进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