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西
送医送药献真情 致力为公助脱贫——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社会服务活动

  为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6月19日,致公党桂林市委会主委谢永功带领市委会专家医生党员和机关干部,到定点联系的极度贫困村——资源县两水苗族乡烟竹村开展帮扶慰问、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谢主委慰问五保户_副本.jpg

  谢永功主委带领党员对烟竹村4户未脱贫贫困户和11户五保户进行慰问,对脱贫贫困户和五保户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帮助贫困户和五保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力求做到精准帮扶、助力脱贫。

  捐赠仪式_副本.jpg

   同时,为丰富贫困地区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科学种养知识,市委会精挑细选了一批社会科学类、种养种植类、文化少儿类书籍。针对贫困村缺医少药的情况,市委会为烟竹村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

  在村文化广场风雨桥上,市委会组织的医疗专家党员为村民们送医送药义诊,专家们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器械,耐心细致地向前来问诊的村民问询病因、细致检查、答疑解惑、出具处方、调整用药,让村民们有机会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针对村民缺乏对疾病的认识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专家们还对村民进行了科普宣传、讲解,帮助村民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意识。义诊的现场忙碌而又有序,气氛热烈而又融洽,60多名村民得到了医疗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资源烟竹村义诊2_副本.jpg

  资源烟竹村义诊3_副本.jpg

  资源烟竹村义诊4_副本.jpg

  谢永功主委表示,烟竹村现阶段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致公党桂林市委会将发挥党派在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调动市委会党员广泛参与,在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为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致公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