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开展“科学推进大数据发展战略”调研

  8月25日至26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就中共贵州省委委托的重点调研课题“科学推进我省大数据发展战略”在贵阳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实地调研贵安新区、贵阳市部分大数据企业及应用平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出席座谈会并率队调研。 

  25日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贵州省大数据办、省经信委、省通管局、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等16个厅局的同志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分别就贵州大数据发展战略和“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思路等进行了阐述,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谢晓尧代表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组对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共贵州省委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重大问题考察调研制度》出台实施的第一年,致公党贵州省委受中共贵州省委委托,聚焦我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承担了“科学推进我省大数据发展战略”重点调研课题。调研组对各有关单位提出的情况认真吸收,围绕政府数据“聚通用”,大数据产业链建设等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将各项意见建议细化、实化、具体化,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为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提出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助推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26日,谢晓尧率队贵安新区、贵阳市先后考察了花溪大学城双创园数据宝、贵州迈普地理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数据铁笼等大数据企业及应用平台,分别听取了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樊晓江贵阳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等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云上贵州”市州级分平台建设进展情况所作汇报。 

  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康克岩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元怀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郭智翰省食药监局局副局长钟春琍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陈卫国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专职副主任梁勇参加座谈会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宋平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省侨联副主席潘志建等参加座谈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