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谢晓尧荣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

  近日,中国侨联第六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荣获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展示和表彰新侨在回国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其中包括创新人才奖、创新成果奖、创新团队奖。本届大会共有169名创新人才受到表彰,贵州省获此殊荣的仅2名。

  谢晓尧是贵州信息化建设的先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他主持完成了国家863重大专项课题及贵州省重大攻关项目和贵州省高校信息化科研和建设项目10多项。已完成的项目分别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个,三等奖5项、四等奖1项,轻工部进步奖1个,贵州省教学成果特别奖1项,全国发明大会银奖1项,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2013年3月,因为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突出贡献,谢晓尧又荣获了2012年度“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由于谢晓尧在教育、科研的卓越表现,他被贵州省评为省管专家、省核心专家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并先后被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贵州省产学研联合先进个人”、“贵州省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