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127日至8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了换届纪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述职评议;对致公党第五届贵州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提名人选进行投票推荐;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致公党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致公党贵州省委2016年目标绩效进行“下评上”评议。

会议指出,2016年,致公党贵州省委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五学三贡献”学习实践活动,推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我省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和加快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致公党贵州省委要以换届为契机,推进自身建设。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换届纪律,规范工作程序,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好党内监督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学三贡献”学习实践活动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强化聚焦思维,更加注重履职实效,围绕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省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扎实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致公党特色的高水平意见建议。探索和拓展精准扶贫工作新方法新途径,继续做好毕节试验区、黔西南试验区、武陵山区(铜仁)等地区的帮扶工作。服务贵州对外开放,做好对外联络工作,加强与港澳台侨人士、爱国社团的联谊,积极反映留学人员、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心声和诉求,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引商、引资、引才,做好“侨”“海”文章。

会议号召,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竭诚奋斗,为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致公党贵州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常委、委员,各级组织负责人,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约人员,骨干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