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开展“运用大数据手段 助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

  7月24日至25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就中共贵州省委委托的重点调研课题“运用大数据手段助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贵阳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实地调研部分传统企业及大数据企业。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孙诚谊出席调研座谈会。

   24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分别召开省直有关厅局和传统企业、大数据企业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省直厅局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省金融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等7个厅局的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分别就传统企业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转型升级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思路进行阐述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诚谊代表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组对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中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全省正在加快开展“大数据+产业深度融合行动计划”面对创新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的供给侧结构改革,致公党贵州省委受中共贵州省委委托,聚焦我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承担了“运用大数据手段助推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点调研课题。为此,致公党省委组织召开了此次主要由省直部门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将对各有关单位提出的意见认真吸收,围绕“两化融合”、贵州工业云、电子商务云等平台建设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共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提出重要参考依据,为助推我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在传统企业、大数据企业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致公党省委副主、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等调研组成员瓮福集团、首钢贵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华为、阿里云、云上贵州等19家企业相关领导就传统企业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转型升级的难点、大数据企业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痛点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与省直有关厅局座谈

调研组与有关传统企业、大数据企业座谈

调研组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

     25日,致公党省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开磷控股、中电振华、朗玛、博大智能终端等企业实地观看开磷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新云电子片式钽电容器生产线,详细了解朗玛、博大智能终端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实际案例,听取了企业领导就传统企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企业参与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

  省政府金融办公室副主任任辉、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总工程师李振军参加省直厅局调研座谈会中电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鸣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TO秦晓东等参加传统企业、大数据企业专题调研座谈会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彭剑鸣、王园园,秘书长薛承梦,副厅级领导潘志建等参加座谈和调研。

 

调研组在开磷集团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观看振华新云电子片式钽电容器生产线

调研组实地了解朗玛集团在医疗大数据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

调研组听取博大智能终端的大数据应用实际案例介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