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赴遵义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

    731日至81日,致公党贵州省委组织各级组织负责人、部分基层骨干党员和机关干部赴遵义开展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参加了本次活动。

致公党贵州省委一行在老支书黄大发家门前合影

    在苟坝会议会址和陈列馆,同志们通过认真听取讲解、观看珍贵实物和沉淀着历史记忆的照片,回顾了苟坝会议这一段光荣革命历史,特别是在中国工农红军面临生死存亡关头,毛泽东同志再次力挽狂澜,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讲党性、讲政治、讲纪律、讲原则、有担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苟坝会议重大意义的理解。

参观苟坝会议陈列馆

    在播州区平正仡佬乡团结村,同志们徒步参观了位于悬崖峭壁边的“大发渠”。在黄大发老支书家中,认真聆听他为圆老百姓吃水梦,带领当地群众仅靠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克服重重困难前后历时36年在悬崖绝壁上凿出“生命渠”的详细过程,以及他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心灵感悟。

参观大发渠

    在枫香镇花茂村,大家还参观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省级示范点,感受到了花茂村近年来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引导村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旅一体化,村民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

参观考察花茂村新农村建设

    通过参观考察,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此次活动成果存之于心、践之于行,继承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高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要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与“干”字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