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看望黔东南州挂职致公党员

1月10日,受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委托,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秘书长薛承梦一行赴黔东南州看望挂职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新局副局长的致公党员刘琪。

彭剑鸣、薛承梦一行与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新局局长范钟声、黔东南州统战部副部长何平勇等相关领导和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刘琪在挂职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刘琪结合挂职工作实践汇报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范钟声、何平勇对刘琪挂职以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予以肯定。范钟声说,在短短3个月里,刘琪严格按照组织部门的安排,到黔东南州后迅速转变工作角色,熟悉了解相关工作,谦虚好学、服从安排、工作务实,业务能力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外干部的良好素质、工作能力和优良作风。他希望致公党贵州省委发挥党派优势,帮助黔南州民族文化走出去,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彭剑鸣、薛承梦首先对黔东南州给予刘琪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当地党委、政府对挂职干部放手使用,大胆管理,严格要求,使挂职干部的能力、素质、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勉励刘琪要珍惜挂职工作机会,俯下身子接地气,多跟当地干部学习,向群众学,实现“上位”跟“下位”的嫁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为黔东南州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过挂职锻炼取得更大的进步。彭剑鸣和薛承梦表示,将及时向孙诚谊主委汇报此次座谈的情况,进一步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借助“一带一路”,不断提高“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促使黔东南优秀民族文化走上世界舞台;发挥人才优势,帮助打造具有黔东南元素的文化艺术精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助推构建黔东南民族特色文化产业体系。

刘琪同志是贵州省歌舞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曾担任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2015年中国(贵阳)国际生态文明会议开幕式的舞蹈编导;参演的大型民族歌舞《好花红》、《多彩贵州风》先后荣获第一、二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金奖。经致公党贵州省委推荐,被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选派,于2017年92018年9月挂职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新局副局长,根据安排,具体分管州文化馆,联系州歌舞团,协助抓好文化、招商引资文化产业等工作。

致公党贵州省直一支部主委商莹,副主委甘立龙、党员徐卓扬和省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王珏、组织处处长赵蔷陪同看望。座谈后,大家在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新局副局长龙辉、刘琪的陪同下参观了黔东南欧东花民族服饰博物馆、黔东南苗妹非遗博物馆。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