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1月7日下午,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刘忠芬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遵义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汪敏文、遵义师范学院统战部部长湛正坤、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陈凇、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魏颖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工委副主委曾辉主持。

会上,遵义市工委主委范奇元对工委2017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就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范奇元指出2017年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在中共遵义市委、致公党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职能,广泛开展社会服务,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范奇元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检验遵义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致公党贵州省委和中共遵义市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服务遵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受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委托,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刘忠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委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工委新的一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同心思想”,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三是围绕中共遵义市委中心工作,努力助推遵义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

受致公党贵州省委委托,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7年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贯彻落实致公党贵州省委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共遵义市委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参政议政工作走在了前列。他强调,2018年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一是要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同心同向基础,按照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要求,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党员素质,提高履职水平;二是要着力推进自身建设,不断优化组织管理,严格把握党员发展质量,注重保持致公党“侨”“海”特色,确保党组织健康发展;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职能,围绕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打造黔北经济协作带等方面尽心尽力建真言,凝心聚力献良策。 

会上,九个支部主委围绕2018年如何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聚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还对2017年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先进基层支部(集体)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共有一百多名致公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职尽责,为遵义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做出致公党员应有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