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率调研组来黔调研

    528日至29日,致公党广西自治区委主委夏宁率“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西跨境电商发展的对策研究”调研组赴黔开展调研。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宋平,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等先后陪同调研,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黄筑筠参与调研座谈。

  此次调研是致公党广西区委承接的中共广西自治区委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关于“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西跨境电商发展的对策研究”,应致公党广西区委需求,致公党贵州省委先后与贵州省商务厅、贵阳市人大等多家单位和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共同协商确定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州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论坛、贵州省商务厅、多彩贵州网公司、贵州电子商务云公司、多彩宝公司、贵州银行、中邮贵州分公司等10余家调研考察单位。

    528日,在贵州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调研组查看了“数智茅台”、新特电动汽车等展台,观看了“创见、洞见,第三届大数据与传媒产业峰会”、“区块链应用高峰论坛暨Demoday”等论坛,详细了解了大数据在政、商、民方面带来的颠覆性变革。

 

 

调研组参观“数智茅台”展台

 

 

调研组参观新特电动汽车展台

 

 

   529日上午,在多彩贵州网大楼,调研组了解多彩贵州网及其下属公司运行机制;贵州电子商务云依托“平台+服务+数据”全链条服务体系,实现服务下乡、黔货出山战略目标;多彩宝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带来的新时代智慧生活。下午,在贵州省商务厅,调研组与贵州省商务厅、中邮贵州分公司、贵州银行等单位在省商务厅会议室就“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广西跨境电商发展的对策研究举行座谈。

 

调研组观看多彩贵州网宣传片

 

 

调研组与有关单位座谈

   

    彭剑鸣认为,夏宁主委一行的到来,是对贵州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步的认可。他指出,近年来贵州大数据迅猛发展,数据优势正渗透到各行业领域中,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当前逆全球化负面潮流涌现,“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发动机,为跨境电商提供了战略支撑;桂黔两省自然资源特色突出,基础交通发展迅猛,且广西出海口区位优势明显,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硬件支撑。他表示,希望桂黔两省通力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共同把把跨境电商事业推上新台阶,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夏宁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协调安排全面周到,调研收获颇丰,超额完成任务。她认为,此次贵州之行耳目一新、感到震撼。贵州发展大数据得天独厚、站位高远。她强调,跨境电商规模和数量与日俱增,是外贸增长的新引擎,是新外贸的重要体现。“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为世界贡献了应对挑战、创造机遇、强化信心的智慧与力量。她表示,将把本次调研材料认真组织专家分析研究,充分融合黔桂两省优势特色,依托“一带一路”战略背景,提出有建设意义的方案,助推黔桂两省跨境电商事业取得实质性进步。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