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赴遵义市开展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及社会化管理专题调研

6月1日,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率队赴遵义市开展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及社会化管理专题调研。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全程陪同并主持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南门社区、汇川区大连路航天社区。

在红花岗区老城街道南门社区市委机关二院住宅小区,调研组考察了楼宇消防安全设施,微型消防站、新时代市民讲习所等公共设施及南门社区“党建带关键”青少年“四点半学校”等服务设施,详细询问了小区物业费收取标准、使用途径、人员组成等情况。

          

在汇川区大连路航天社区,调研组看到了平整的柏油小区路面、有序的公共停车场、干净整洁的楼道环境,了解了该小区通过“社区党委、辖区企业、学校、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公司”五方联动,打造“阳光家园、爱心家园、康乐家园、学习家园、平安家园”。

          

调研组一行随后与中共遵义市委统战部,红花岗区、汇川区政府及市、区两级住建、民政等有关部门进行了调研座谈。在调研座谈会上,遵义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韦波代表中共遵义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各相关部门汇报了遵义市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及社会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薛承梦表示,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及社会化管理是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老旧小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遵义市持续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完善新区生产生活配套,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遵义市政府提出了加快建新城、疏老城步伐;不断总结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精细化推进城市综合管理等一系列目标。她指出,自2018年4月以来,致公党贵州省委先后在贵阳市白云区和云岩区开展了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及社会化管理专项调研;为全面了解、全面熟悉、全面梳理我省中心城市老旧小区的现状与升级改造的措施,致公党贵州省委此次专程来遵义市就老旧小区院落升级改造及社会化管理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将认真吸收借鉴遵义市在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和社会化管理方面的好理念、好做法、好建议,全面总结具有贵州特色的、可复制推广的老旧小区改造和社会化管理主要经验和启示,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上报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作为决策参考,推动我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图/文:刘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