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712日,致公党贵州省委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黔南州罗甸县召开。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王园园,中共罗甸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园园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对中共黔南州委、州政府、州政协多年来对致公党贵州省委及黔南州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致公党贵州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省广大致公党员,聚焦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等问题开展深度调研,参政议政实效不断提升。在刚刚举行的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出台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定》,这对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本次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全会精神,始终聚焦中心任务,广泛凝聚起全省广大致公党员聚焦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协商议政,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中展现致公党新作为、作出致公党新贡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贵州省委孙志刚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致公党贵州省委近期各项工作情况,各级组织介绍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201730余项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及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支部——省直一支部、省直二支部、贵州财经大学支部进行了表彰。 

 

  

     彭剑鸣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新时代致公党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要做到“有正气”,讲政治、顾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认真领会孙诚谊主委在五届十一次主委会议上所强调的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抓好落实的具体要求,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为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方向。要做到“扬朝气”,体现新气象,各级组织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新的更大作为履职尽责;体现时代特色,当前要紧紧围绕打好“四场硬仗”、抓好“五个专项治理”、实施“四个聚焦”、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推进大数据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等方面入手。要做到“接地气”,整合资源,深入调研,2018年,作为正式启动实施重点调研课题招标机制的第一年,各级组织要认真做好招标课题督促检查工作,把深入调研和广泛调研相结合,力求用准确、有说服力的实例说明问题,提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各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要注重相互之间的力量整合,实现资源共享,合力攻关。 

  致公党贵州省委原秘书长潘志建,致公党贵阳市委,遵义市、毕节市工委,省直属各总支部、支部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和具体从事参政议政工作同志,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致公党省委机关干部共40余人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