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召开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7月30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原主委谢晓尧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赴毕节试验区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中共贵州省委常委会议贯彻落实意见和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重要指示,充分肯定30年来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成就对毕节试验区今后发展指明方向,为民主党派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助力毕节试验区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万钢赴毕节试验区考察调研和在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为致公党贵州省委下一步参与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了方法、明确了重点孙志刚书记的讲话、中共贵州省委常委会议和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会议民主党派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对贵州人民的特殊厚爱。我省广大致公党员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反复读、反复学、反复领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指示转化为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要按照省委会统一部署,珍惜致公党贵州省委参与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宝贵实践机会,坚持内外并举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下苦功:一是继续深入挖掘和激发省内致公党员潜能致力黔行”品牌为抓手尽锐出战精准助力打好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硬仗;二是继续推动“东西部结对帮扶”工作向前发展,围绕西部需求和东部优势资源,因人、因地、因时设计帮扶项目,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积极组织党内专家深入一线开展前瞻性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助力毕节试验区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创新和乡村振兴;四是积极协调致公党中央将茅坪村作为挂联帮扶点,争取致公党中央组织海外侨领、爱国洪门人士和国外政要来华访问时,将考察毕节试验区作为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必要行程,做好试验区对外宣传优势项目推介工作;五是根据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新要求,在帮扶中监督,在监督中帮扶,聚焦重点、明确导向、创新方式,紧紧围绕扶贫标准、精准识别、精准脱贫、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等问题有效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号召,我省广大致公党员要只争朝夕、苦干实干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参与者,甚至是冲锋陷阵者,以饱满的热情融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大潮。通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增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增强多党合作的有效性,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对致公党贵州省委2018年上半年组织发展情况进行通报,强调各级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向上海、江苏等优秀致公党组织学习,提高发展质量,争取形成各领域的专家群体,为致公党贵州省委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提供坚强后盾。 

  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致公党贵州省委全体委员,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老同志,省直和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