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贵安新区第一家民主党派支部——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成立

  11月5日,中国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成立大会在贵安新区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向阳,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朱克乾出席会议并致辞;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罗俊、彭剑鸣、刘国凡,秘书长薛承梦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致公党贵安新区党员大会和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一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第一届委员会,翟果当选为主任委员,先越、许杨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代表致公党市级和基层组织致贺词。新当选的支部主委翟果代表支部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肖向阳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致辞。他说,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是在贵安新区成立的第一家民主党派支部,是贵安新区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贵安新区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贵安新区党工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希望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成立后,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在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为助力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朱克乾代表贵安新区党工委对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新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舞台,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的成立必将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希望致公党贵安新区支部立足新区实际,发挥党派智力人才密集的优势,为新区开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孙诚谊对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安新区党工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他强调,支部班子要在贵安新区党工委和致公党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政治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安新区建设“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重要指示,以支部为支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更好地推动新区开发建设和改革发展上来。二是要加强支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求同存异、相互信任、主动配合,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在严格把握政治素质的情况下,立足新区归国留学人员荟萃优势,积极物色发展党员,加快组织建设步伐;经常性联系党员、服务党员,增强党员归属感和使命感,建设政治坚定、充满活力、和谐向上的基层组织。三是要紧扣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十三五”规划和新区开发建设,围绕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充分挖掘党员潜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参与打造致公党贵州省委“致力黔行”品牌工程,在实现贵安新区西部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和助力我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