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支部2018年度老年痴呆防治工作掠影

 

和老年痴呆说再见

致公党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支部2018年度

老年痴呆防治工作掠影

 

老年期痴呆是老年人群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者生活不能自理。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老年期痴呆患者的数量也会逐年增加,这将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老年期痴呆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据统计,2016年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121万人,占总人口的15.16%,随着遵义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势必成为老年期痴呆发病的“重灾区”。

遵义市有关老年期痴呆防治宣教工作起步较晚,群众对老年期痴呆知晓率低和就诊率低等问题十分突出,导致广大市民并未意识到老年人记忆力下降可能是一种疾病,而认为老年人有点“老糊涂”是很正常的现象,还有很多市民不知道痴呆患者该去何处进行规范诊疗,进而听信某些“偏方”或“保健品”,贻误了患者的治疗时机。

为改变这一现状,提高群众对老年期痴呆的知晓率,实现“早诊断、早干预、早获益”的目标。2018年,由致公党遵义市工委牵头,致公党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支部重点打造的社会服务项目“遵义致公健康行·和老年痴呆说再见”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在我市各社区广泛展开。

一年来,致公党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支部深入遵义市老年大学、大连路航天社区、新蒲区新中街道社区、上海路社区、茅草西居卫生服务站等10个单位开展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覆盖老年群体1000余人。

为持续做好老年痴呆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该支部将继续开展“和老年痴呆说再见”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计划2019年内完成讲座及义诊20场,覆盖老年群体2000人以上。(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