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加强思想建设专题学习会 孙诚谊出席

226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加强思想建设专题学习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孙志刚书记在全省县以上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精神。

孙诚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对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重大风险的深刻分析,为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孙志刚书记在此基础上,结合贵州实际,增加了对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等三个方面重大风险的分析,列举的风险事例鲜活,内容深入细致,分析深刻透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关系到参政党建设的方方面面,对党派如何开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履行职能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是在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会议,意义深远。

孙诚谊要求,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孙志刚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党派实际,切实查找和梳理党派在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中的风险因素,未雨绸缪,构筑重大风险事项防范和化解长效机制,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党员发展质量关,保持本党的侨海特色,防止党派同质化现象。在接待港澳台胞时要把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和历史认同作为重要的甄别和考察内容。研究和学习省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形式,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中的“硬骨头”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要加强对中共中央、贵州省委和国家、省的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形成常态化的机关干部和党员学习制度,着力建设学习型参政党。

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罗俊、彭剑鸣、王园园,秘书长薛承梦,各级组织代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