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举行五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国 “两会” 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3 20 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举行五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国 “两会” 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十五届六次中常会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了孙志刚书记在中共贵州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孙诚谊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致公党省委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致公党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学习重点,按照孙志刚书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要结合参政党职能,结合本职工作,加强研究对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提升工作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上、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上,做到学懂弄通践行。二是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热点难点建言献策。要深入理解全国“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部署。围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所确定的主要工作方向,结合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热点难点,特别是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资政建言;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革命、医疗卫生、教育、对外开放、民生与社会治理、生态建设等方面选好题目,做好调研,建言献策,使我们的调研更加精准,侨海特色更加鲜明,信息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参政议政更加有成效。三是助力我省大扶贫战略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求,落实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春季攻势行动令,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尽锐出战,全力助推贵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积极调研党员企业,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进一步凝聚起全省致公党员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狠抓脱贫攻坚这个重中之重、急中之急,积极做好“六个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我省大扶贫战略行动,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放松,转变作风不懈怠,助推我省奋力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

孙诚谊强调,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致公党中央工作要点,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发有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新精神和新面貌,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致公党省委常委、各级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和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