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组赴安顺市开展课题调研

2019523日至24日,受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委托,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率调研组赴安顺市,就中共贵州省委委托的重大问题调研课题《关于进一步推动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型社区治理》、省政协会议安排的《500亩以上坝区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安顺市的高度重视,中共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就此次调研工作作出指示,中共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尹恒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元亲自安排调研活动。

523日上午,调研组与有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江林主持会议。

会上,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赵蔷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安顺市生态移民局局长黄猛、市农业农村局副县级干部白世友分别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进行发言。

熊元对致公党贵州省委对安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安顺市以“五聚五强”为抓手,着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大体系”建设,并结合安顺实际,一以贯之做好对口协作帮扶资金落实,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方面努力争取更大成果;在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安顺市以“三权”促“三变”,打造集规模化、商品化、集约化、效益化、标准化为一体的坝区产业,实现村社一体,成功将千家万户与现代农业、脱贫攻坚与乡村建设有机对接,努力把500亩以上坝区打造成农业现代化的“样板田、科技田、效益田”。

彭剑鸣对中共安顺市委、市政府对于此次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安顺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方面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亮点给予肯定。他说,安顺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推进工作及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充分结合地区特点、产业文化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希望安顺市稳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500亩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以扎实高效的作风,精准施策,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此次调研将深入基层收集第一手资料,进一步了解各地在易地扶贫搬迁社区治理、500亩以上坝区产业发展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科学归纳整理数据资料,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助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及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还赴普定县定南街道鑫旺安置点、穿洞街道玉兔山安置点、水母河流域韭黄基地,西秀区新安办事处彩虹社区,平坝区天龙镇高田蔬菜高标准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安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庆华,市农业农村局副县级干部白世友,市生态移民局副局长邹德美,市林业局调研员、致公党安顺市支部负责人张凯,普定县、西秀区、平坝区委统战部及其他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安顺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局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