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孙诚谊陪同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一行赴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考察

     

  527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陪同来黔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一行赴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访该校时的部分路线,听取该校参加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升降电梯实训基地,观摩《中国传统文化》少数民族知识点课程使用苹果公司捐赠的iPAD数字教学情况,参观机器人实训教室。参观结束后,苹果公司、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有关领导与贵州省陪同人员、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领导座谈。

  座谈会上,孙诚谊说,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参访该校,为该校的发展和助推贵州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指示,我们今天的活动也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有效手段,苹果公司对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数字化项目,助力我省职业技术教育和脱贫攻坚行动的资助成效显著;装备制造职业教育,对于中国,尤其是对于贵州这个内陆省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既需要发展高质量、高水平的制造业来拉动经济,又需要高质量的劳动力来推动这一进程,从而实现贵州的脱贫和发

  孙诚谊对苹果公司积极致力于开展教育相关的公益活动表示感佩。他说,葛越总经理是苹果公司重要高管,更是贵州的老朋友,在苹果公司投资中国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深表感谢!贵州省委孙志刚书记昨天下午会见葛总一行时,对贵州做了介绍,说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希望葛总一行能够积极发现贵州机会,参与贵州发展,助推贵州脱贫;在当下这个敏感时期,发挥作为大企业的积极作用,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的改善,发挥应有的作用。

  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省扶贫办副主任杨宏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文:石用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