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致公党贵州省委举行提案办理交流会

 

2019621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致公党贵州省委就提案《关于进一步健全我省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议》举行提案办理交流会,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协调服务处副处长马鹏主持会议。提案撰写人傅亚平,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贵州银保监局、贵州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傅亚平介绍了提案撰写背景和过程。他表示,当前我省农村融资难、农民贷款难仍然是制约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的难题,农民融资渠道过于狭窄,抽贷段贷现象仍然存在,基层银行产品开发滞后。傅亚平建议对金融机制进行创新,完善金融支农激励政策,创新金融农产品和服务,以金融监管推进市场利率合理化,加强小微企业诚信教育,多措并举,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提案主办单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提交的提案选点精准、查找问题到位、分析原因深入、提出措施可行,高度契合中央、省对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发展部署安排,是一份质量很高的提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贵州银保监局、贵州证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大家就下一步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彭剑鸣感谢各有关单位对提案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健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提案的提出不是结束,问题的解决才是目的,致公党贵州省委将持续关注农村金融,与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推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健康向好发展。

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