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827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市隆重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并作动员讲话。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范奇元主持会议。遵义市侨联副主席肖直霖出席并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讲话 

  遵义市侨联副主席肖直霖致辞    

  孙诚谊要求致公党贵州省委各级组织,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要求,切实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丰富学习形式、规范学习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探索参与脱贫攻坚的新路子、新模式,为贵州贫困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对外联络工作,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促进贵州对外开放献计出力。切实在查找不足上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和致公党章程等规定,广泛听取意见,聚集自身建设方面的不足,针对五种能力的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致公党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等,逐项整改。 

  孙诚谊强调,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谋划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保障举措。须加强组织领导。省委会、市委会、工委要成立相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工作机构,紧扣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制定本级组织活动方案并指导所辖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必须抓好“关键少数”。以省委会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为重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提高履职水平。必须创新方式方法。认真总结以往开展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确保贴近时代、贴近致公党员、贴近实际,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注重工作结合。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致公党贵州省委成立20周年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必须强化宣传交流。通过贵州致公、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强与主流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成功经验,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履职优秀成果,说好致公故事,展现致公党风采,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不断推向深入。 

 

  致公党贵州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省直属组织负责人,省委会、遵义市工委骨干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应邀出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