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监督委员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827日,按照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指示,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彭剑鸣带队前往遵义市苟坝会议会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苟坝会议是第一代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后,重塑中国共产党政治核心意识、战略全局观念、政治纪律规矩和使命担当精神的重要会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致公党员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在两张八仙桌拼成的会议桌前,大家纷纷驻足停留。1935310日晚上,那个决定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命运的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在会址参观期间,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找寻红色记忆,重温中国革命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深深感悟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

在苟坝会议陈列馆第四展厅——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两学一做”党性体检基地内,参加活动的全体致公党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区,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苟坝会议作为中国共产党实践民主集中制的生动范例,突出体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党性觉悟和精神风范。彭剑鸣副主委勉励参训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苟坝会议“讲政治,守纪律,勇担当”的启示,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做到五个敢于,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

开展警示教育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强化对重点对象的监督,提升监督实效,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本次活动是根据致公党贵州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所开展的,是结合新时期做好监督工作的“五点要求”,即从严要求,从细做起,从难突破,从新举措,从实总结的具体体现。

致公党贵州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毕节市工委副主委吴灵,全省各级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