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赴昆明调研积极探索参与“一带一路”有效路径

  828日至30日,受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遵义市工委主委、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范奇元委托,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带队赴昆明开展参与一带一路工作调研。来自遵义、贵阳的部分致公党党员企业家、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本次调研是以参加云南省物流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辐射中心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暨2019云南省物流行业学术年会为契机,通过论坛平台与参会的新加坡、泰国、韩国、越南、土耳其、巴基斯坦、越南、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开展联络交流,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产业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 

  在论坛的商务洽谈环节,调研组一行与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进行了会谈。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创始人、前比利时驻华荣誉大使Patrick Njis(帕特里克·奈斯)表示,他们有一项新能源项目正在遵义洽谈推进,希望能在遵义与大家再次会面。一带一路商贸物流联盟主席、柬埔寨首相府高级顾问Freddy Kuan(官绍良)介绍了越南、柬埔寨商贸发展的现状与机遇,他表示目前柬埔寨西港金边制造业飞速发展,并邀请企业家及代表去柬埔寨当地考察。来自越南的Wold Silk Road Connections Alliance 副主席、Stream-Code 智能设备公司总监 Gopal Krishnan(葛宝)介绍了Stream-Code公司在智慧城市物联网设备多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希望以后能和遵义参会代表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机会。CONUN KOREA董事长金俊英介绍了CONUN(科南)超级分布式计算平台技术,并对遵义本土中草药护肤产品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调研组成员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徐建业、贵州万胜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玉、贵州顾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乾杰、贵州宇之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苟永秋等,也分别就基础设施建设、中药及中草药护肤品、生态农业、太阳能等领域的合作意向,与参会代表开展洽谈。 

  论坛期间,调研组还对遵义的基本情况向参会代表进行了介绍。遵义、贵阳致公党员企业家、企业代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及行业组织代表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搭建了联系渠道,创造了合作机遇。实现了工委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助力遵义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探索有效路径的调研目的。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物流学会会长董弋萱的精心协调,细致安排。云南省物流学会为论坛期间的会谈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