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6777538016726844

916日至18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并讲话,黔西南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冉博出席并致辞,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主持会议,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陈晴、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范奇元、刘国凡、秘书长薛承梦出席会议。

会议对全省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响应省委会发出的“致力黔行·爱童计划”活动号召,参与捐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爱心大礼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领导班子成员向党员代表发放了“致力黔行爱童计划”捐赠证书。

薛承梦向会议作了《致公党贵州省委2019年社会服务工作报告》。会上,致公党黔西南州支部、毕节市工委、贵州师范大学支部、张静娟、彭珊作交流发言。

正

孙诚谊在讲话中对2019年致公党贵州省委结合致公党侨海特色及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致公党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精心设计帮扶项目,积极争取致公党中央、东部省市组织及社会各界支持,凝聚全省党员磅礴力量深度参与贵州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战役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诚谊要求,致公党贵州省委要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脱贫攻坚的伟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参政党优势,以脱贫攻坚事业为己任,展现政治信念和使命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自身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做到“四新三好”。

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提高社会服务履职成效。致公党贵州省委要根据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统筹部署抓好全局,确保脱贫攻坚行动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积极探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路子、新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各级组织要在致公党贵州省委领导下做到上级有号召,组织即行动、有落实;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党务活动,努力完成致公党贵州省委赋予的各项任务。

三是要深入调查研究,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致公党贵州省委及各级组织要主动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内容、扶贫模式、基层民意,深入调查研究,通过专题协商、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调研报告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中共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供科学参考。

四是要坚持侨海特色,汇聚各方资源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继承和发扬致公党海外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根据海内外侨情变化的新形势、新特点,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拓展对外联络工作,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努力将对外联络工作与助力脱贫攻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结合,积极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贵州精神”发源地兴义市则戎乡冷洞村认真接受了“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教育,并赴兴义市十里坪农业示范园进行了调研。致公党贵阳市委、遵义市工委、毕节市工委、七星关区工委、省直属总支部、支部,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会服务工作骨干党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