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理论与党务研究委员会赴粤开展调研

  11月25日—28日,致公党贵州省委理论与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商莹、副主任陈乔专程赴粤,就海丰籍中国致公党领导人陈其尤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旨在寻访先辈足迹,追溯其抗日战争期间被国民党关押在贵州息烽集中营那段岁月,丰富党史内容。

  此次调研走访了致公党广东省委,与宣传处副处长冯雪彬及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赴汕尾市海丰县陈其尤故乡,参观了陈炯明和陈其尤故居,与陈其尤嫡孙陈友恒、侄孙陈岱及汕尾市、海丰县致公党有关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取得了宝贵的文字资料。

  《陈其尤在贵州息烽集中营关押历史》是致公党贵州省委党史研究重点课题,也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其成果将运用到党员培训、党务交流中。

  背景资料

  陈其尤(1892—1970),广东省海丰县人,中国致公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中国致公党第四届中央主席团成员、召集人,第五、六届致公党中央主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