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13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黄荣到会指导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根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结合致公党贵州省委工作实际召开的。省委会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制定了会议方案,作了系列准备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听取贵州省致公党各级组织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孙诚谊同志分2次与班子成员作了集中谈心谈话,并主持起草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审阅并指导修改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发言。

  会上,孙诚谊首先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开展检视剖析,围绕七个方面重点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省委会副主委罗俊、杨静、范奇元、景亚萍、彭剑鸣、王园园、刘国凡和秘书长薛承梦逐一作了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互帮共进、改进工作的目的。

  黄荣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以党为师”,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建议2020年致公党贵州省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孙诚谊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很好、收获很大,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2020年,我省将取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致公党贵州省委肩负的历史使命艰巨而光荣。他强调致公党贵州省委会领导班子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和威信,服从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学习《中国致公党章程》、尊崇《中国致公党章程》、对标《中国致公党章程》,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担负起自身应承当的党派职责;带头勇担使命责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正确处理致公党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做出新贡献;带头做到清正廉洁。牢记党管干部的根本原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