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省两会专题】彭剑鸣代表:促进500亩以上坝区现代农业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协同发展

   “贵州是贵州人的贵州,更是关心、支持、热爱贵州人的贵州,群策群力汇集成一股力量,解决贵州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贵州省人大代表、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的和记者分享自己的感悟。
  彭剑鸣在贵州多地调研后,发现500亩以上坝区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变革进程中存在着坝区农民农技水平不足,管理缺乏有效组织业销售人力资源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问题。
  彭剑鸣建议,采用“农学结合”分段教育培训模式,以坝区产业选择为着力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农技能力、生产管理能力、财务管理能力、设备管理能力。培训坝区农民在农业生产中经营管理、农产品品牌与营销、标准化生产技术和生态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此外,将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农产品质量认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规避和自救等内容纳入培训内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