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省两会专题】王园园委员: 体旅融合亮实招 一张蓝图干到底!

   “2022年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2035年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后的采访中,省政协委员、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园园表示,贵州未来的体育发展将向着这一目标大步迈进。 

   近年来,贵州体育旅游发展闯出新路,以体旅融合为引领,以自然生态、文化脉络、市场圈层、交通体系、产业布局为因子,全面推进资源要素跨区域整合,整体构建“一核、六带、多点”的体育旅游发展新格局,是贵州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总体思路。

  在此思路之下,贵州体旅融合发展围绕着几个重点展开:高标准打造“10大山地体育旅游聚集区”,高品质建设“30+N”山地体育旅游示范项目,构建“25+100”的山地体育旅游赛事体系,重点发展“3+5+1”的体育旅游运动类别,各市(州)县在总体规划中找准定位,形成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整体效应。 
  目标已明确,方向也非常清晰,具体怎么干?王园园亮出三大“实招”:创新、务实、一张蓝图干到底!
  “发展思路要创新。”王园园介绍,未来将设立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和体育产业发展基金,形成政府、部门、市场联动格局,“盘活存量资产、拓展增量资源、打造品牌赛事、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体育康养”。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推进体育健身产业市场化发展’,使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增长点纳入产业发展整体布局中。我们在预算编制产业引导资金的同时,设立体育产业发展基金,进一步完善体育产业政策,健全市场支持和引导机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体育消费热情和市场活力,鼓励社会资金和资本投入并推动体育旅游事业发展。”
  在体育产业方面则需求真务实,力求实效。着力做厚做优体育产业政策;着力指导市州县抓好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着力培育打造自主IP赛事;着力培育体育旅游市场主体。
  对于整体发展,则要一张蓝图干到底。王园园表示,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成立省级层面、市州层面、县区层面的横、纵向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综合协调、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要政策和发展问题。按照规划,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事接着一事抓,最终形成全省齐抓共管“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不折不扣完成规划任务目标,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终极目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