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雪中送炭 共克时艰 遵义致公携手南京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肆虐,一时间全国各地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紧缺。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用行动助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6,由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对接联系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捐赠的4000个医用口罩运抵遵义。陈乔迅即作出工作安排,将口罩迅速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此前,从微信群中得知遵义市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一些部门执勤执法人员和医院后勤保障部门职工没有配发口罩,其中就包括工委帮扶的贫困村仁怀市龙井镇华阳村,干部进村入户排查也十分缺乏防护器材。陈乔在致公党中央群里发布了求援信息,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立即将此情况报告了胡勤刚主委。得益南京援手,这批口罩辗转四天从常州来到遵义。

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副主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曾辉代表该院接受此次捐赠口罩800个,支持我市疫情定点医疗机构防控工作。

“感谢市工委对医护人员的关怀,你们无时无刻心系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遵义惠安医院送来500个口罩,真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搞好疫情控制工作,尽力投身并做好公益事业!”致公党员、惠安医院院长吴惠春激动地说。

在了解到基层、乡村疫情防控现场人员口罩正严重告急,工委及时将1500个口罩捐赠到汇川区综合执法局卫生健康执法大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与此同时,工委心系扶贫点,向在仁怀市龙井镇华阳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口罩400个。面对疫情,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积极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派力量。

这批口罩系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委胡勤刚个人捐赠。(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