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致公在行动(十三)——贵阳市委会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致公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参与抗“疫”之战。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除了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的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外,在其他各个岗位上的党员也通过多种形式,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贵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孙志军不仅带领致公党市委机关和全市致公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贵阳市动员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员,发挥委员表率带头作用,主动亮明身份到石欣居委会报道,参与社区卡点的义务执勤,在执勤中,及时向社区群众宣传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向社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35个,酒精消毒液10瓶,84消毒液4瓶;孙志军仍在多方协调,期望能为社区提供更多防疫所需物资。 

  

  致公党贵阳市委秘书长谢文成,在疫情期间除了安排调度机关具体工作,全力保障机关工作顺利开展外,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对社会产生的影响,主动响应贵阳市政协《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谢文成提出了《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推荐部分行业尽早复工复产的建议》,建议中认为,目前我市交通主要干道、市区街道处于车辆、行人流量均非常少的特殊时期,有关部门应抢抓这个“空窗期”,推进平时需占道、围栏施工的工程复工复产,并统筹协调新开此类的工程,以减少此类工程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旅居日本的退休党员何新建,212日晚参加日本佐贺县地方华人“惠比须FM89.6”广播电台的防疫情摆谈活动。通过广播的形式,让当地华人能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告知大家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适度通风等良好习惯。发扬佐贺人民在面对疫情时对贵州等省的友好援助精神。号召在日华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夺取疫情防控狙击战的胜利。 

  何新建在日除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活动外,还通过书法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致公党乌当支部主动参与小区封闭管理值守工作,与统战、财政部门同志一起开展车辆出入,人员进出,体温测量,防疫宣传等工作,目前值守乌当区观溪路北衙村宿舍、电信公司宿舍、福源综合楼组成的半封闭小区,财税宿舍小区的工作,值守时间每次12小时。 

  向奋战在防疫工作中的致公党员致敬! 

  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