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红“辣椒”的一次“微”旅程

  2020年2月18日下午2点整,满载10吨辣椒制品的货车,从位于遵义虾子镇的贵三红公司仓库出发了。

  目的地:湖北鄂州。

 

  此次援鄂行动经过几天的筹备,终于尘埃落定,“鄂州加油”微信群内一片掌声。

  这是一次多方聚力开展的爱心援助活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各级各方积极行动起来,白衣战士们踊跃报名,先后6批奔赴湖北抗“疫”前线(截至目前),一批批急需物资百里加急运往我省对口支援的鄂州市。贵州贵三红辣椒制品公司领导们也坐不住了,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贵三红的辣椒系列产品深得市场喜爱,在大疫面前,他们希望能做点什么。公益组织很多,但他们希望捐赠物资最好能直达鄂州各医院,最好能发送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手中,最好能送一瓶给贵州援鄂的医疗队员,以解乡愁。于是他们找到了致公党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副主委刘雯。刘雯快速反应,及时向致公党遵义市工委汇报,为贵三红辣椒启动了这次爱心之旅。

  经多方咨询,由于疫情防控升级、交通管控严格,外运物资涉及很多问题,包括放行手续、驾驶员装备、返程放行、回来后的隔离问题、物资接收、发放等等。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迅速与遵义市红十字会、遵义市疫情防控办取得联系,并向致公党贵州省委、贵州省红十字会进行了汇报。致公党贵州省委得知遵义要捐赠辣椒的事情后,第一时间与致公党湖北省委联系,并委托他们与致公党鄂州市委联系,请他们帮助协调解决物资接收等相关事宜。为了便于沟通协调,大家商议,立即建立了“鄂州加油”微信群,以实现信息直达。

  只几分钟时间,贵三红公司总经理骆弟益及相关工作人员进来了,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进来了,致公党湖北省委、鄂州市委相关领导和基层组织党员进来了,在湖北负责捐赠物资接收和分配的鄂州红十字会、鄂州中医院等有关负责人进来了,贵州省红十字会、遵义红十字会的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进来了,遵义工委机关干部及下属支部党员进来了……一时间,这个临时搭建的远程协调机制汇集了各方人士,成为解决问题的网上办公室。以后的几天里,各种问题第一时间在这里发布,再通过各方向外部进行电话协调,实现了快捷高效的目的。

  在这里,来自鄂州的物资需求分配方案当天传送到遵义市防控办,其中包含对贵州援鄂医疗队员的关爱。

  在这里,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收集了贵三红公司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和捐赠物资生产批次,外援物资质量得到保证。并发放通行证和捐赠函。

  在这里,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与遵义市红十字会无缝对接企业需求,得到新蒲新区疫情防控办积极支持,给承运物资的驾驶员配备了相关防护用品,由致公党遵义市工委机关干部谢文东亲自送往贵三红公司仓库。

  在这里,湖北鄂州致公党、红十字会密切关注工作推进,及时反馈、对接物资接收相关工作。物资到达后,将对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由致公党鄂州市委组织志愿者分送到各医院及贵州援鄂医疗队。

  此次捐赠物资共1500件价值16余万元,包括“八宝牛肉酱”、“鲜椒茶姑”、“糟辣椒”等5个品种。这是一次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爱心传递,在这个特殊时期,贵三红能读懂抗疫前线的天使们对辣椒的期盼,天天吃方便面、啃面包,一瓶小小的辣椒也许能为她们助力、鼓劲;贵三红还读懂了红城遵义对鄂州的意义,遵义素有“转折之城”的美誉,这满满的一车红“辣椒”,象征着红红火火的日子,望能给鄂州带去转折的好运。

  感谢“贵”人相助,微信群里一位鄂州致公党员这么说,充满对“贵州帮助鄂州”的感激之情。 

  “鄂州加油”,这最暖心的一句祝福,大红标语挂在车头,满戴着遵义人民的爱心、满载着致公党人的深情,一路畅行。

  这是红“辣椒”的一次“微”旅程,两地三城,天涯共情!心手相牵,共克时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