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第六期】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

 

一样的心情,不一样的守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前对责任担当的考验。接到命令,投入工作,奔走在慰问一线抗击疫情同事家的路上,清点整理受赠的各种物资,第一时间了解解决一线职工的需求,及时把社会各界的温暖送到职工中去……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这样坚守自己的岗位,没有请战书、没穿白大褂、没有冲锋在防疫一线,工作平凡且琐碎,但同样拥有一颗坚定抗击疫情的心,饱含热情,肩负不一样的守护职责。她是一名致公党员、是致公党遵义市工委的副主委、是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曾辉。

曾辉每天要做的事很多,为了更细更实,当忙完当天工作后,她都会在办公室静静梳理下一步的工作:元宵节快到了,应到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唐洪波、霍大浪和陈代刚等这些同事家里去看一看,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这已经是第三次登门慰问了,为的是让一线职工放心呀!要送第二批援助武汉的医生了,要找他们了解一下情况,看有没有什么想法?这些天在医院一直工作的同事身体能不能吃得消,有没有什么需要,要去了解一下。又有爱心人士和单位的捐赠,受赠的还有一批物资要尽快清理清楚,马上送到最需要的科室……她就这样每天重复着琐碎而繁重的工作,没有半点情绪,有的只是担忧,看着疫情数字不断上升,“战情”越来越急,她担心着在医院一线隔着一张相同的口罩下每一张熟悉的面孔;她牵挂着远赴湖北武汉援助的战友;她放心不下“舍小家顾大家”同事的家里。她心里一直想着,很多同事在一线守护感染病毒的患者,很危险,她能做的就是在后面默默的守护这些同事,关爱他们、稳定队伍人心,关心他们的家庭、做他们的贴心人。同时,她主动和党派及各界人士联系,想方设法为医院解决急需生活物资、医用物资等……她说,她只是做了她该做的事,认真履职,尽己所能为医院的抗疫保驾护航而已。

这个春节没有休息,没有过节的团聚,但她却说这是她过得最有意义的春节,大难见真情,这期间有太多的人和事让她感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看到了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不用多余的话语,他们心里都清楚自己的使命!她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