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第八期】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

  战疫情,致公党余庆支部在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致公党余庆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共遵义市委和余庆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致公党贵州省委、遵义市工委号召,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致公党员的责任担当。

  127日下午,一辆装满584消毒液的货车到达余庆县疾控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时,各地医用物资奇缺,584消毒液按比例可兑50吨消毒水,短期内已基本满足余庆县消毒液需求。是谁解决了这一燃眉之急?原来,在疫情初期,致公党余庆支部副主委、县财政局局长杨先礼便意识到医用物资特别是医用口罩、消毒液一定会十分紧缺,于是他立即联系自己的老同学——贵州红润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说明余庆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情况并寻求其帮助,后者当即答应捐赠584消毒液及2000个医用口罩,并连夜安排物资,火速送达余庆。

  疫无情,人有爱。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余庆支部凝聚自身力量,在支部微信群发出捐赠倡议,全体党员纷纷响应号召,累计捐款8400元,全部用于采购医疗及生活物资进行定点捐赠。同时,部分党员还积极响应各级各部门倡议,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累计捐赠款物达63500余元。其中,入党积极分子、余庆县子营医院院长林群山,分别向余庆县慈善协会捐款30000元、向白泥镇魁龙村捐款10000元,捐款将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余庆县洪森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强向松烟镇捐赠价值5000元的物资、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4600元的物资、向遵义市创新创业协会捐款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支部主委、县政协副主席李国舒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多次赴龙家镇光辉村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调统筹支部开展捐赠慰问活动,积极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副主委、县中医院院长陈普庆,党员、县中医院副院长左先邦奔赴余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并承担起县委党校留观点的医疗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支部党员,他们有的坚守工作岗位,有的积极参与社区执勤。支部委员、县残联副理事长陈春华积极参加本单位负责的小区执勤工作;党员李天会积极参加红十字会自愿者和本小区的执勤工作;党员李伟积极参与河滨防疫防控卡点的值守工作;党员杨梅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倡导全县35家社会组织,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20余万元。

  215日,在支部的组织下,党员们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委党校医学留观点和鸿盛假日酒店留观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正如李国舒在慰问时说的一样,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浩瀚的洪流,人间大爱必将战胜无情的疫情,致公党余庆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致公力量。(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