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第九期】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

 

  战“役”前线,有一群最美致公党员。在遵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队伍里,有着一群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宗旨的致公党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支部党员们的身影,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大爱无疆,用坚守诠释医者仁心。 该支部党员分布在医院呼吸科、急诊科、内外科、检验科和药剂科等多个科室,除因病、退休和外出交流、挂职党员外,其余党员自2020123日起便进入一级战备状态,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线。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副主委、医院药剂科主任王玉和,自123日起就带领同事们全力投入到“战疫”中。疫情防控、病例诊治,药品保障是较为关键的关节,他及时主持召开科室新冠肺炎防控会,快速梳理完善科室防控及医院药剂保障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医院用药需求。

  发热门诊是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也是医院阻击疫情的第一道“关卡”。王玉和积极参与门诊运行相关工作,紧急增设发热门诊药房,实现了发热门诊看病全程在隔离区内完成,最大限度地方便发热病人就诊、取药,最大可能地避免院内交叉感染。

  党员、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李正付,128日接到省卫健委指令和医院部署,连夜赶赴大方县人民医院会诊疑似病例。目前,该病例已确为新冠肺炎患者,并转入医院ICU接受治疗。21615:30,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共137名医护人员从遵义出发,李正付就是其中的1名。

  “我确定要去湖北”,这是李正付出征前发在支部微信群里的话。从报名参加医疗队到集合整队出征,没有犹豫,没有退却,更没有豪言壮语,因为他胸中有一颗敬畏生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祝你们平安归来!

  和王玉和、李正付一样,支部的其他党员,他们有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有的积极报名希望参加援鄂医疗队。支部主委蔡攀、党员孟丹,夫妻二人一同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我和孟丹博士没有子女,父母都在外地,可以更无牵挂投入战斗……请院党委批准!”随时听候调遣。

  党员杨松烨积极参与发热门诊药房建设,并主动和药剂科另外两位同事申请到发热门诊药房开展工作。他说,我熟悉临时药房的所有设备和工作流程,能让患者少跑路,尽快拿到药品,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我是这个岗位最合适的人选。

  在医院检验科岗位的党员高英、张丽丽等,在超声科岗位的党员吴作辉等,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在日常工作中,会检验新冠病毒患者的标本、为他们做超声检查。支部还有消化科刘模荣、甲乳外科胡康、介入科杨明镇、药剂科张兴海、输血科陈月宽等党员,他们当中的很多人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的临床一线岗位,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重要的作用,在疫情防控的阵线上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安全。(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