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第十一期】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

  【战疫日记】李正付:出征,我定不辱使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在遵义致公党员当中,有一位勇敢的逆行者,此时此刻,他正在湖北鄂州中心医院病房里,与疫魔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的生命。他便是李正付,致公党党员,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二科副主任医师。作为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之一,他于216日随队出征,驰援湖北鄂州。

  看着全国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开赴湖北,投入战役。李正付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早在疫情来临时就和领导表达了想要上战场的决心,并递交了请战书,和父母、爱人及两个女儿做好了思想工作,自己也早早地做好了心理准备。

  127日,我院呼吸二科医务工作者纷纷按下红手印,自愿申请加入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手印,只是一个决心的开始。我作为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驰援湖北是职责,我定不辱入职誓言;我作为致公党员,疫情当前,更应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28日,接省卫健委指令,医院紧急组织部署,我院派我连夜赶赴大方县人民医院会诊疑似病例,并与本院专家进行了远程会诊。昨天刚压下沉重的手印,今天就开始履行急令,当然刻不容缓,经简单的收拾,赶赴大方的车已到达我家楼下。到达大方县人民医院已经晚上10点过,还没来得及吃饭,马上和大方县医院的医务人员开始了解病情和拟定救治方案,处理结束已经是晚上ll点过,炒一点饭吃后休息。

  1

  129日,早上不到7点,起床吃完早餐后继续会诊这名患者,据病情变化,估计患者病情随时可能加重,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我提出紧急转我院积极救治。晚上12点过,患者安全送达我院隔离病房救治。

  213日,我的申请终于等到批准,今天接到了去湖北鄂州抗疫的通知,拟定18号出发,我得按照计划做好准备工作。疫情严重,我们需要和疫情赛跑,将其拦截,让其困于我们的汗水之中,将垂危的生命拉回。出征,我定不辱使命!

  216日,上午接到医院及科室紧急通知,下午将出发赶往疫情重灾区——湖北鄂州。时间紧迫,医院紧急部署完成出征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物质准备、人员体检等。下午3点紧急集合出发,坐大巴车赶往贵阳龙洞堡机场,晚上9点飞机准点起飞,10:40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乘大巴车于17日凌晨1点到达驻地。接下来的两天为进入病区前的培训工作。219日,我将正式进入鄂州中心医院。

  222日,晚上12点过,完成了今天的临床工作。在此总结一下,穿好防护服于早上8点钟准时进入重症1区病房,由于今天是完全托管病区所有临床诊疗工作的第一天,我再次逐一疏理,详细了解每位患者的临床资料,然后进入病房再次查看每位患者的病情,根据具体情况完善诊疗措施,为完全托管病区做好万全准备。在病房里,时间过得很快。当然,最开心的是,今天又有两位患者治愈出院!(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