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第十二期】助力抗击疫情 遵义致公在行动

   

  战疫期间 遵义出租车行业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牟君,致公党党员,遵义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遵义市牟君(集团)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个人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带领协会及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携手遵义各出租车公司和全市广大“的哥、的姐”们一起,构筑了一道出租车行业靓丽的风景线。

  “你治病救人,我护你回家。”这两天,遵义中心城区街上运营的出租车渐渐多了起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从216日起,遵义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出租汽车逐步恢复了营运。

  牟君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始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包括我们遵义在内的不少医护人员都奔赴湖北,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在遵义,医务工作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忘我的精神值得每一个热爱这片土地的人们学习。

  他说,协会的倡议经各会员单位讨论后,一致认为出租汽车行业要体现社会责任与担当,在这紧要关头,组织“的哥”“的姐”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医务工作者免费乘坐出租车。这一倡议得到了驾驶员的热烈响应。与此同时,为了减轻的哥的姐们的负担,各家出租汽车公司已免去驾驶员的管理费,也就是免交产值。

  牟君表示,只要乘客能出示任何一家医院的有效医护工作证,不需要另外开具证明,就可以免费乘坐。这一公益行动直到一级响应结束时为止。

  “抗击疫情,我们也要出一份力。”除了组织协会参与助力抗击疫情,牟君还组织公司员工和的哥的姐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爱心捐款、爱心出租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在他的带动下,公司自21日开始组织捐款,目前有公司员工、业主、承包人和驾驶员共191参与捐款,共收到善款86591元(其中牟君个人捐款50000元)。捐款活动还在继续,收到的善款将汇入遵义市红十字会指定账户。

  牟君介绍,为保障市民正常出行,其公司目前已有130余辆出租车恢复运营。同时,这130多辆爱心出租车也将为我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