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孙诚谊出席致公党贵阳市三届八次全委会议——方英当选新一任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

   

  3月13日,致公党贵阳市三届八次全委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中共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贵州省委秘书长薛承梦、中共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向洋出席会议。

  会议接受宋平辞去致公党贵阳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请求,选举方英为致公党贵阳市委新一任主委。

  孙诚谊对中共贵阳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贵阳市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主委表示祝贺。他指出,宋平同志在担任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期间,尽责担当,身体力行,为贵阳致公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孙诚谊对致公党贵阳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必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工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积极投身于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伟大事业中。二是务必在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参政党责任使命担当上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参与省委会深入开展的“六个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凝心聚力助力“两战”双胜双赢;积极主动参与省委会立项招标调研课题工作,力争每年都有一至二项亮点突出的重大调研课题成果,产生“重量级效果”,在全省致公党各级组织中起到“火车头”的作用。三是务必在增强自我完善能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上出实招。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做到“关键少数”引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后备干部充实,将培养后备干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让更多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根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即将出台的相关制度,切实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为贵阳致公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务必在突出侨海特色,打造对外联络工作品牌上求突破。要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加强侨海工作顶层设计,创新打造对外联络工作品牌,以“侨”搭“桥”举办交流活动,讲好“贵阳故事”;着力建设对外联络工作平台,团结、凝聚、引导党内归国留学人员传承致公优良传统、发挥正能量,为致公党贵州省委各项工作注入新鲜活力。

  徐红代表中共贵阳市委对致公党贵阳市委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成为中共贵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完善机制抓建设,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后备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三是围绕中心作贡献,为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先行区,不断提高省会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方英在当选后表示,担任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今后在致公党贵州省委和中共贵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贵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提升“五种能力”,不负组织厚望;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切实履行“两个责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