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致公在行动(二十五)——遵义市工委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各支部党员们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大疫无情,但他用大爱坚守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变成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

  在这场战“疫”中,有一群奋战在防控战线上的“疾控卫士”,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的殊死战斗。在他们当中就有一位最美致公党员,他就是遵义市播州区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李东宇。

  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科学、有效的消毒尤为重要。1月23日至今,李东宇一直奋战在播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分工,他所在的区疾控中心消毒组,主要负责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车站、公共场所及集中医学观察场点的消毒工作。

  为确保全区消毒工作有序、科学地开展,他深入播州城区各个重点区域和部分乡镇,开展消毒工作专项培训和消毒现场指导,针对疫情防控消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释疑和示范。  

  2月24日,播州区被调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为尽快帮助复工复产复学,他又深入学校、企业、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指导培训,用实际行动和默默的守护,为群众的平安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期间,他还参与了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重点区域消毒专项监督督导工作。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是阻隔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根据工作需要,李东宇在负责消毒技术指导培训和督导检查的同时,还承担了播州区隔离观察点的相关疾控工作。2月4日至2月16日,李东宇在播州区桂花山大酒店集中隔离观察点一待就是13天,其间主要负责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符合医学观察的对象,进行综研判,按规接收,开具相关“医学观察告知书”,对符合解除观察条件的人员开具“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等。

  在对隔离对象的观察中,他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定时测量观察对象体温,联络医疗机构做好核酸检测和CT检查,掌握他们的症状,收集有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防控精准。为了消除隔离观察人员的顾虑,积极配合隔离观察,他不仅承担防控任务,也成了观察对象的“生活管家”,做到了“隔离不离心”。在李东宇的帮助下,观察对象的生活细节不断得到改善。

  2月16日下午,李东宇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岳父去世的噩耗,泪水夺眶而出。此时,他正在区隔离观察点整理急需报送的工作数据。“没能陪老人家走完最后一程,我感到很自责。但是,大疫当前,只有战胜疫情才是对岳父最大的告慰。”仓促料理好岳父的后事,李东宇又重返工作岗位。

  3月6日至今,李东宇又被调派到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党校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工作。“两次值守隔离观察点,一住就是十多天,家里人会担心吗?”“肯定担心,但家人都支持我。我自己也特别小心做好防护。”“我个人再辛苦也没什么,这本来就是我应当承担的本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的职责所在!”电话那头,李东宇的声音异常的坚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