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孙诚谊出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专委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孙诚谊出席致公党贵州省委

专委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

 

326日,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专委会工作推进网络视频会议,统筹部署、交流推进2020年专委会工作。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罗俊、杨静、范奇元、景亚萍、彭剑鸣、王园园、刘国凡出席会议,秘书长薛承梦主持会议。会上,范奇元、王园园就发挥联系领导作用,推动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海外联谊、经济与法制等7个专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汇报了专委会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孙诚谊指出,在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脱贫攻坚有力推进的大背景下,致公党省委首次利用网络视频技术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减少了人员聚集,提高了会议效率,这是一种创新的工作平台和举措。今后省委会将利用好这一创新工作平台,开展各项工作。各专委会汇报的工作举措都比较全面、具体,下一步要认真抓好落实。

孙诚谊强调,根据致公党贵州省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和工作报告安排,省委会调整产生了由领导班子成员负责联系、22名党内专家任专委会主任、副主任,102名党员骨干所构成的海外联谊、经济与法制、医药卫生等7个专委会,专委会架构发生了变化,一批年富力强的专家型党员走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岗位,提升了致公党贵州省委专委会的整体实力。目前,省委会正在建立专门委员会及专门委员会委员考评机制,实施委员的动态调整和退出制度,不履职的委员将逐渐被淘汰,目前未进入专委会的积极党员会逐渐被调整进入,以增强专委会工作效率与效果,切实保证专委会高效运行。

孙诚谊要求,各专委会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做到: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找准政治站位的坐标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把中共中央大政方针、中共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各专委会实际紧密结合,使各项工作更加紧扣中心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尽责的着力点。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专委会委员都是十里挑一,是精英中的精英。专委会中心工作是参政议政,要紧紧扭住参政议政这个牛鼻子,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进诤言讲实话反映实情,少说套话、空话、虚话;调研选题要注重两头,既要上天也要入地,一方面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研究确定重大调研课题,另一方面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中共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参考的意见建议。第三,形成专委会品牌,打造开拓创新的闪光点。要围绕致公党的侨海特色,立足专委会专业优势选好2020年主攻方向,确定好年度工作主题,体现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宗旨和理念。例如:医药卫生委员会可以围绕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着力点,就加强国际合作,持续加大疫苗研发力度进行调查研究,打造参政议政亮点;专委会工作是省委会工作的组成部分,专委会工作有了切实提升,省委会整体工作才能再上新台阶。第四,强化担当抓落实,夯实角色定位的落脚点。专委会主任要树立一岗双责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树立是分管专委会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主动地研究、主导和推进专委会工作,想方设法调动委员积极性,将本职工作、专业特长和调查研究相结合,带动专委会全体人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重点工作中带头履职,在参加省委会组织的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经常性工作中作好表率。

致公党省委海外联谊、经济与法制等7个专委会主任、秘书,致公党省委有关处室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