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贵阳市两会|致公市委党员谏良言 献良策

  5月12日,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贵阳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们肩负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此期间与会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认真讨论、建言献策。讨论中,致公党方英、谢文成、张蓉、成丽娟4位委员作了精彩发言。

  

  

  方英:贵阳市动漫产业存在动画原创动力不足、可开发IP少,发展受限;本土资源开发不足,行业管理不到位,不能形成产业链;高层次人才缺口大等问题。建议支持动漫产业发展,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一是政府给力,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二是部门助力,打造本土品牌。三是行业奋力,加强创新和衍生产品开发。

  

  谢文成:个人认为两个报告高屋建瓴、语言精炼、符合贵阳实际,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我谈两点感受:一是对于政协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在抗疫工作、脱贫攻坚、民生调研等方面工作扎实,措施得当,做了大量工作,印象深刻。二是政协的“一展一库一书”是一大亮点,政协与各党派充分沟通酝酿、多次修改,致公党贵阳市委把参观政协成立70周年展作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参观党员也表示深受启发。

 

 

  张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要求全社会要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但贵阳市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存在历史欠账和土地缺乏;租金成本高,影响正常运行等问题,为此建议:一是合理规划和强制要求。政府组建一支专业队伍,予以摸底规划利用,快速消除老旧小区设施布局部分的空白。二是存量利用与旧房改造。政府相关部门要深入摸底调查、统筹规划、综合改造。三是政府租赁与回购。政府可以对适宜民房租赁或回购,对于政府原用作养老的场所,要减租或免租等。


  成丽娟:数博大道建设还存在产业集聚统筹难、产业发展融合难、产业人才需求大、产业政策发挥作用小等方面的问题。建议:一是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通过优化空间布局,有效配置各类资源,推进产城融合,项目建设区域同步,形成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高地。二是强化大数据产业融合,开展大数据融合产业招商,创新融资方式与资金使用方式,延伸“大数据+”产业链条。三是加快完善产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人才考核激励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配套的保障,助力“中国数谷”建设。四是推动产业、行业和数博大道标准化建设,助推“贵阳发布”品牌打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