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赴黔西南州开展贵州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实践调研

    526日至27日,受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委托,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率调研组就中共贵州省委委托重点调研课题“贵州省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实践研究——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放平台为依托”赴黔西南州开展调研。中共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在兴义市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中共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雄义主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528112554

  在兴义座谈时,调研组与黔西南州发改委、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投促局、兴仁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黔西南州与东盟国家教育、产业、经贸合作现状,可能性和互补性分析,做法和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原因分析,下步工作建议、措施和对策进行了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528115414

  彭剑鸣感谢黔西南州对本次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认为,黔西南州作为历史悠久的西南出海大通道,是贵州通往东盟的门户,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兴仁市结合区位和产业优势,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放平台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推动贵州与东盟国家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致公党贵州省委将进一步总结提炼黔西南与东盟国家产业合作的经验和做法,寻找“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放平台与贵州—东盟产业合作的契合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拓宽贵州产品“出海”通道,助力贵州经济社会向好发展。彭剑鸣祝愿,黔西南州企业在中共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领导下,进一步迸发活力、走出国门、做大做强。

  罗春红向致公党对黔西南试验区的关心厚爱和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黔西南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积极加强与海内外的联络联系和经贸合作交流。罗春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用好“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放平台,促进黔西南与东盟各国在教育、人才、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深度合作,把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助推黔西南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528112336

  调研组还深入到兴仁市巴铃镇薏仁米种植基地、加工厂和中国薏仁米之乡—兴仁特色馆参观薏仁米深加工成品展实地调研,并与兴仁市有关部门和贵州薏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泛亚集团、贵州兴仁薏仁米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一步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兴仁市民营企业奋越革新、敢闯敢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是贵州特色农业走出去的典范。

  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赵蔷参与调研,致公党黔西南州支部主委钟瑜、中共黔西南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丽敏、中共兴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安平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