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与贵州省交警总队共同协商提案办理情况

              

528日,贵州省交警总队与致公党贵州省委就《关于加大僵尸车整治清理力度的建议》举行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交警总队法宣处处长黎卫红出席座谈会。

彭剑鸣感谢贵州省交警总队对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僵尸车影响市容市貌、造成资源闲置浪费、增加城市管理风险,已经产生了严重的消极影响。他指出,僵尸车管理涉及多个部门和法律规范,问题的解决呈现动力不足、条块分割和规范缺失的困境。他建议,从强化部门协作、健全制度规范、简化办理程序、加强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积极进行技术革新和制度探索,将负担变成解决问题的资源,提升社会运转效能。他表示,致公党贵州省委将继续关注僵尸车这项工作,与贵州省交警总队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僵尸车问题的解决落实。

黎卫红表示,在接到致公党贵州省委提案后,从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到省交警总队党委都高度重视,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论证,并对提案办理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她认为,致公党贵州省委的提案对焦僵尸车这一民生热点难题,反映问题客观准确,提出对策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操作性,是一份有深度、有情怀的提案。省交警总队将认真吸取本次座谈会意见,积极与其他会办单位协调合作,结合提案建议和工作实际,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会上,双方就提案办理涉及的部门职责、违法违规行为纳入诚信体系可行性、僵尸车作为遗弃物的时效性和操作性等进行了交流。

贵州省交警总队法宣处四级高级警长陈星、一级警长吴航、一级技术主管潘雷,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赵蔷、调研处干部刘华云参加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