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遵义市工委赴永乐镇调研交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如果在联络线收费站增设进出口通道,将惠及永乐镇6个村、三渡镇2个村近3万群众。近日,一个关于永乐镇交通问题的话题,得到了致公党遵义市工委领导的重视,经与永乐镇、村有关领导和交通部门初步对接后,工委领导决定现场就该问题进行调研。

                             

528日,致公党遵义市工委专职副主委陈乔带队,赴新蒲新区永乐镇就湄石高速遵义新舟机场联络线在建收费站增设进出口的可行性开展现场调研。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新蒲新区支部主委李逸泠及工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经现场调研了解,湄石高速遵义新舟机场联络线在新蒲新区永乐镇下源村修建了骑路收费站,但收费站未设计进出联络线的通道,导致左右两侧车辆无法驶入。因此,对于联络线两侧永乐镇下源、源泉、骊龙、工农、光明、新明、官田等村,以及三渡镇高峰、后溪沟等村3万余群众来说只是一条只能看、不能用的过境线

这样一来我们这几个村的交通就更方便了,外地游客进来耍要少走好多路哟。在得知调研组一行的目的后,当地群众的回答充满了期待。
如果能够从这个收费站上高速,那就真的太好了陪同调研的新蒲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乐分局局长田毅说到。通过对联络线永乐镇境内线路的现场调研,调研组发现,永乐镇属于典型的农业乡镇,生态环境较好,在联络线收费站增设进出口通道,可以有效缩短镇村与城市的距离,对当地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同时,收费站周边已有5条成熟的通村公路,搭接进出口通道,不用新征用地,投资较小,具备一定的可行性。工委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优化当地交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致公党遵义市工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