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与致公党贵州省委召开提案协商座谈会

  

DSC06261_副本.jpg

  6月15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与致公党贵州省委就《促进500亩以上坝区现代农业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协同发展的建议》举办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省坝区专班综合组组长韦天鹏,提案撰写人龚俞、郭晓关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撰写人介绍了提案撰写背景。双方就当前坝区农民培训和培训体系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途径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彭剑鸣感谢农业农村厅对提案的重视。他认为,坝区农民的能力水平关乎着坝区兴衰,直接影响农村产业革命的实施效果,当前我省坝区向现代农业变革进程中还存在坝区农民农技水平不足、坝区合作社负责人管理能力不足、坝区农业销售人力资源队伍建设亟待加强等困难和问题。他建议以坝区产业选择、坝区现代管理、坝区市场导向为着力点,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农技能力、管理能力和经营能力。多措并举,提升坝区农民综合能力,推动我省坝区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韦天鹏感谢致公党贵州省委对坝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农业农村厅将以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围绕坝区产业发展类型,创新培训方式,加大对坝区农民开展所需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农民技能水平,提升坝区现代管理能力。

  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赵蔷,省坝区专班工作人员王乐乐,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教务科长姚力,省农业农村厅干部汪照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