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与致公党广西区委就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开展联合调研

   

  617日至21日,受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委托,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率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结合中共贵州省委委托重点调研课题,与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就“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实践研究”开展联合调研。致公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陈金国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广西自治区相关厅局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与广西自治区国际博览事务局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李宁集团—广西供应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教育厅,南宁海关,自治区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闽钢钢结构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西金沛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实地考察了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制造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宁集团—广西供应基地、广西闽钢钢结构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

  彭剑鸣认为,广西抓住承办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历史机遇,依托博览会平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通过贸易合作推动广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广西的做法为贵州发展提供了路径参考,贵州调研组将学习借鉴广西经验,寻找“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放平台与贵州—东盟产业合作的契合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拓展贵州与东盟合作深度和广度,促进贵州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助推贵州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陈金国表示,广西与贵州比邻而居,两地致公友谊历久弥新。致公党贵州省委的到来,是对广西发展的肯定和认可,也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此次是致公党贵州省委与致公党广西区委第一次开展联合调研,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两地致公党组织交流合作,拓宽联合履职渠道,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致公党广西区委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华强,研究室副主任林辉,致公党广西区直法财委副主委粟宥朝,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教授杨静林,贵州省交勘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徐建业,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赵蔷,调研处干部刘华云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