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就致公党省委提案召开提案沟通协商座谈会

623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贵州银保监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就办理致公党省委提案《推进绿色金融参与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召开提案沟通协商座谈会。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主持会议。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银保监局、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的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紧扣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

彭剑鸣感谢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提案的重视。他认为,近年来,贵州省快速发展绿色金融,初步构建了绿色金融体系,为精确扶贫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持续的绿色金融服务。绿色金融作为新生事物,发展过程中必然伴随着困难和阻碍。针对现阶段绿色金融在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中的贡献比例还不够高的局限,他建议应全面构建有效的绿色金融制度体系,积极培养绿色金融理念,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让绿色金融落地生根,推动精准扶贫和农村产业革命更上新台阶。

麻绍敏感谢致公党贵州省委对绿色金融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在接到提案后,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安排,扎实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他认为,致公党贵州省委提案提出的问题是当下亟需解决的民生难题,建议可操作性强,是一份有高度、有厚度、有深度的提案。他要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部门和会办单位要将座谈内容融合到工作推进过程中,加强与致公党贵州省委的沟通联系,认真对待提案办理,稳步推进绿色金融参与到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中来。

贵州省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一级调研员刘毅华、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处副处长蒋德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协调服务处处长马鹏、副处长金华生,办公室副主任朱迪,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左均;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科长莫鹍,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赵蔷、调研处干部刘华云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