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助推产业结构调整33万株辣椒苗送到双堰地头

  近日,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充分结合毕节市七星关区双堰社区产业发展实际需求,联系毕节市大方县致公党员企业家陈丽向双堰社区捐赠338800株大方皱椒苗,价值5.08万元,共栽种面积80余亩,深入助推双堰社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今年以来,双堰社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的形式,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流转86亩土地种植白菜,但受倒春寒等天气影响,白菜种植基地受灾严重,收效甚微,眼看就要入夏,接下来再种什么蔬菜成了蔬菜基地发展的难题。致公党贵州省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系本省专家致公党贵州大学支部主委王志凌和致公党毕节市工委副主委吴灵深入实地调研,分析问题原因,探索破题思路,并联系大方县开展辣椒产业的致公党员陈丽帮助解决困难,陈丽得知情况后推荐开展辣椒种植产业,并愿意无偿提供优良品种辣椒苗。双堰辣椒种植产业启动后,在深圳出差的陈丽当即安排其弟弟带领员工从凌晨开始,多次往返大方和双堰,确保最短的时间内辣椒苗从大方的基地移栽到了双堰社区的田间地头,确保辣椒苗成活率,并派出技术人员对双堰基地人员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助推双堰社区实施现代农业规模化及产业结构调整走出坚实的一步。 

  图/文:吴灵、潘之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