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阳市委党员企业——岑瀚集团农业分红仪式进行时

 为进一步推进和巩固开阳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让广大农民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够在帮扶主体的带动下实现稳定可持续增收,达到脱贫致富,2020年6月底以来,致公党贵阳市委党员企业——岑瀚集团在开阳县多地举行了农业分红仪式。

 6月29日,致公党贵阳市委党员企业岑瀚集团下属农业板块工作人员到开阳县高寨乡发放农业分红。此次分红涉及30余户农户,金额达10万余元。

1.jpg

 6月30日上午,开阳县工商联主席黄义清、开阳县摄影家协会会长梁华富以及集团监事会主席王健、项目负责人赵军一同前往南江乡新隆村发放分红,10多户农户共得分红8万余元;黄义清主席在仪式上说,岑瀚集团此次行动,体现了企业与农户的成功融合,让群众和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农民提供劳动力,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和资金,做到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扶贫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扶贫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2.jpg

 6月30日下午,开阳县工商联主席黄义清与岑翰集团一行来到禾丰乡王车村,王车村驻村第一书记杜辉也参加此次分红仪式,农户按序领分红,分红资金4万多元。

3.jpg

4.jpg

 7月1日下午,集团工作人员来到了此次农业分红最后一站---城关镇石头村,石头村是此次分红人数最多的站点,四十多户农户参与分红,分红金额13万余元。

6.jpg

 此次分红总额35余万元,涉及农户近百户,目前岑瀚的农业康养板块在试验阶段,在开阳县禾丰乡王车村种植辣椒70亩,100亩中药材“化橘红”,200亩水稻;城关镇石头村种植100亩茄子,300亩黄豆;南江乡新隆村种植水稻“大粒香”;高寨乡的红皮大蒜和石头村的100亩蔬菜已经采收。岑瀚集团为农业种植注入启动资金,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为当地农民提供相关工作机会,让企业和群众通过农业规模规范化相融合,提升了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了贫困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实现了扶贫工作从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转变,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开阳县实现全面小康贡献了致公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