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致公党贵州省委赴云南省开展“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实践研究”调研

727日至29日,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委托,致公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彭剑鸣率调研组赴云南省,就中共贵州省委委托重点调研课题“东盟国家产业合作实践研究”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与云南省教育厅座谈

调研组与云南省商务厅座谈

 

调研组与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座谈

 

 

调研组实地走访云南自贸区综合服务中心

调研组先后赴云南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投资促进局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云南与东盟国家在教育、产业、经贸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云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陶晴、商务厅副厅长寸敏、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范涛和各厅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

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管委会,考察了自贸区综合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自贸区建设推进情况,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勇陪同调研。

彭剑鸣感谢致公党云南省委对调研的大力支持。他说,云南拥有与印度洋沿岸地区商贸往来历史传统和沿边地缘优势,经过多年的深垦,已成为中国面向西南方向开放的桥头堡。贵州调研组将学习借鉴云南经验,寻找“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放平台与贵州—东盟产业合作的契合点,挖掘贵州发展新动能,助推贵州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刘卫红认为,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此次调研组到来,是两省相互学习的好机会。她建议加强黔滇两省合作交流,整合资源,探索建立省际合作共享机制,提高黔滇两省与东盟国家经贸活动的议价能力,共推两省对外经济蓬勃发展。

昆明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昆明市委主委李冰晶,致公党云南省委办公室主任毕永臻、调研处二级调研员钟霖,致公党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丽、委员秦磊,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赵蔷等参加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